上月初,曾經一起上課之攝影同學揪我們這群比較熟的同學一同報名攝影團去拍打鐵、柿餅及豎琴橋,一天的行程包含了三個點,感覺行程相當豐富,號稱是豪華團,相對費用也不低,反正一般市面上攝影團的費用都不便宜,對於愛拍照的我來說只能付錢學經驗....

第一站打鐵,也是我最緊張的拍攝,看到有些網友說只要没有抓到timing就拍不出火花,所以我一到現場,趕快勘查拍攝地點如何,這是一間非常小的打鐵工廠,攝影團圓全部擠在店家門口,我們團圓人數32人,所以分三梯次拍攝,對於新手的我來說,怎麼敢排第一梯次去拍攝,只能先在旁看看別人怎麼拍,還好在車上時領隊有先跟我們說明拍攝的數據,何時要按下快門,才讓我稍為鬆口氣,我也在觀看別人拍攝時在他們後面練習拍,先對好焦,構好圖,看到師父要打下去就拼命按下快門,一開始也抓不到時機點,所以都没有拍到,試拍了幾次終於拍到,這時心才放了下來,不過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而且一塊鐵只有第一次打下去時的火花是最大的,之後火花就很小,拍起來就不是那麼好看,接下來就看你按下快門的時機點.

輪到我們第三梯次拍攝時,人好擁擠,我跟我同學還二個人坐在一張小板凳上,真怕個重心不穩人會往後仰,而我又要專注師父何時打鐵,真的好忙錄,在拍攝過程也三不五時被火花噴濺,還好我有做好防護,戴了袖套及口罩,至於相機部份只有保護鏡換了一個比較爛的牌子,其他機身、鏡頭就没在保護了,事後看了看相機狀況好像没有怎樣,其他攝友也没人特別提到相機有受損。

這張拍攝時機點應該是ok,因在後面練習,腳架不夠高,所以有照到別人的頭

DSC_4361a.jpg 

ISO 400 / F4 / 1/30S

這張快門按的太慢,火花不是很美

DSC_4436a.jpg

這張構圖不好,打鐵師父的頭被切掉了

DSC_4413a.jpg 

這次打鐵拍攝拍了許多張照片,只能說没有一張是完全ok的,我也只能期待下次補考能完美勝出。對於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拍攝經驗,不是想要拍就能隨時拍的到,還要事先跟師父約時間,拍攝一塊打鐵費用領隊說是400元,有同學說下次大家可以自己約一約去拍,人會比較少,比較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