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jpg 

京都寺廟真的很多,除了一些耳熟能詳的寺廟外,還真的有很多我都没聽過的寺廟,今天要去參拜的今熊野觀音寺也是我第一次聽過,一方面除了因為這裡楓葉見頃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祂無料,更讓我想來這裡參拜,這附近還有一個比較為人知的寺廟是泉涌寺,來這裡可順道一起參

交通:市巴士202、207、208號在「泉涌寺道」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參觀費用:免費

參觀時間:自由參觀

到京都參拜了許多寺廟,這次是參拜觀音寺,根據觀音經的記載,觀音現三十三種不同的像貌來度化眾生,因此古稱洛陽的京都,自古就將三十三所位於區域內的觀音寺院連結成三十三番觀音菩薩靈場,將參拜完成,定義為功德圓滿的修行。而今熊野觀音寺為第十九番觀音靈場,本以為我是第一次參拜觀音寺,没想到之前去過的清水寺裏的善光寺、奧之院、寺本堂、朝倉堂、泰產寺為第10番~14番,真如堂新長谷寺為第5番,因為這樣而也對京都觀音菩薩多了一份了解,而每一番都有祂的由來,也許那一天我會將京都這三十三番參拜完成。

今天天氣仍然是陰雨天,還好没什麼下雨,算是幸運了,要拍出美美的照片真的要在對的季節,對的天氣,對的時間,而這次拍的照片好多都是陰陰灰灰的,真是殘念!

鳥居橋

 

2a.jpg

下面寫著西國第十五番靈場,從三十三番資料顯示今熊野觀音寺是第十九番,我也不知為什麼會不同

1.jpg

2.jpg  

12a.jpg    

 

4a.jpg

本堂

4.jpg

遠處的醫聖堂

7a.jpg

5a.jpg

6a.jpg

8a.jpg

很喜歡這二棵楓樹,顏色很豐富

10a.jpg

 

8.jpg

 滿地被雨水淋過的楓葉

9.jpg

 如果喜歡悠閒的賞楓,不喜歡很多觀光客、阿六仔,這裡絕對是一個值得來的好地方。

 

 今熊野觀音寺地址:東山區泉涌寺山內町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5/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