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a.jpg 

我很喜歡去京都,很多朋友都會說京都不就是很多寺廟,有什麼好去這麼多次,話雖如此,京都每個寺廟都會不同的味道,我很喜歡京都寺廟那份寧靜,每每在那個環境,我都會忘掉心中一些雜事,沈澱心情,更喜歡一個人漫步在充滿日式建築的巷弄內,没有什麼人潮、没有什麼喧囂,就是一片靜謐,尤其去一些名氣不大的寺廟,其沿路走來都讓我感覺很舒服,很棒,而去圓光寺步行就要15分鐘左右,又是一個可以漫步巷弄的好機會。

交通:叡山電鐵/叡山線在「一乘寺站」下車步行15分鐘或市巴士5系統在「一乘寺站」下車步行10分鐘

拜觀費用:500日圓    拜觀時間:0900~1700 

西元1601年德川家康創建圓光寺,屬於臨濟宗派寺院。 最初是以就學場所發展佛教,也是日本最早的學校,寺內珍寶不少,收藏包含德川家康當年贈送日本最古老的木版印刷的佛經,不僅如此,還有從朝鮮傳入日本的書籍和用於出版的木製活字,目前圓光寺還供奉著千手觀音。

▼瑞嚴山是圓光寺的山號

1.jpg  

今天我們行程安排參拜詩仙堂與圓光寺,因為二間寺廟就在附近,參拜完了詩仙堂就往圓光寺方向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一進去就看到一些人潮,本以為星期一人不多,忘了今天是日本人連假第三天,所以在奔龍庭要拍枯山水就要耐心等待,還是無法完全避開人群。而圓光寺最有名就是十牛之庭,據說這裡有很多日本攝影師來拍攝。

▼奔龍庭的枯山水

3a.jpg 

▼十牛之庭

10a.jpg 

▼十牛之庭

12a.jpg 

▼十牛之庭,可以看到掉落的楓葉鋪滿整個地面

8a.jpg 

14a.jpg 

▼十牛之庭

3.jpg

▼応挙竹林 

6a.jpg 

▼梄龍池,可以看到楓樹的倒影

7a.jpg 

9a.jpg 

13a.jpg 

4.jpg 

▼從半山坡可以看到部份圓光寺及洛北的景色

5a.jpg 

雖然楓況不好,依稀可以看到楓葉之美,可以想像楓況好時這裡的美況,因為今年楓況不好,有好多的寺廟我之後還是會再來參拜,一定要親眼目睹楓葉美美的時候。

圓光寺位置: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小谷町十三番地

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