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jpg 

會參拜寶嚴院真的是一個誤會,因為難得今天出太陽,太興奮的我想趕快去寺廟,所以當我一到嵐山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寶嚴院的指示牌,立馬跟同伴道別自行前往,就當我買好票時才發現我要去的是寶框院,不是寶嚴院,真的很烏龍,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吧!

交通:JR「嵯峨嵐山駅」下車徒歩10分/嵐電「嵐山駅」下車徒歩3分/阪急「嵐山駅」下車徒歩10分or 市巴士28號「嵐山天龍寺前駛」下車/市巴士72、73號「京福嵐山駛前駛」下車

參拜費用:500日圓 / 參拜時間:0900~17:00

寶嚴院是臨濟宗大本山天龍寺的分寺之一。院內的「獅子吼庭」是一處借景式回遊式山水庭園,庭院內有一塊看上去像獅子的大岩石,被命名為獅子巖。所謂的借景就是讓週遭的大自然美景作為庭園的背景,巧妙的融為一體的造景方式,平常寶嚴院是未開放的,每年在賞楓季前後才會開放,也有夜間拜觀。

看了寶嚴院名字後,本以為這是一間默默無名的寺廟,可一進來就發現參拜人潮還蠻多的,心想這間寺廟到底是以什麼吸引這麼多人,原來是「獅子吼庭」的楓葉,可能是有陽光的關係,看起來還蠻美的,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天氣好好賞楓拍照,不然陰天就算楓葉火紅拍起來還是差一味。

三尊石、苦海、獸石

1a.jpg 

2a.jpg 

3a.jpg 

5a.jpg 

6a.jpg 

10.jpg 

7.jpg 

8a.jpg 

9a.jpg 

1.jpg

參拜寶嚴院後,這次我真的要去寶框院了,應該不會再有一個寶什麼院了吧....

 
寶嚴院位置: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5/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