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jpg

最近這一、二年都往大阪京都跑,而且都選在不是非常冷的季節,而這次是因為看到合掌村冬天白雪般如童話世界的照片吸引著我,讓我動念在冬天很冷的時候出發前往,而且又是下雪,相對裝備就比平常多,而我的觀念就是情願熱死也不要冷死,所以保暖裝備帶的蠻多的,還好都夠用很充足,也感謝朋友提供二大包暖暖包,除了裝備比較多之外,還有就是日本中部的交通費也比較貴,套票不多,又限制多,還是覺得大阪京都真好,套票便宜又好用....即然想看看合掌村這個令人著迷的村莊,又是世界文化遺產,這些準備及花費都是值得的。

世界遺產「合掌村」分布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白川鄉),富山縣東礪波郡平村與上平村(五箇山)。目前白川鄉內 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至今完整保留113棟合掌造。除了像童話般的合掌村吸引我外,另一個吸引我想來合掌村的原因,就是合掌屋的建造型式,而合掌村這個名稱,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頂外表看起來如同兩手手掌合起來,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稱為「合掌村」。放眼日本,也只有這幾個村落擁有如此構造的房子。木造住家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正三角形,除了可以抵擋寒風外,這角度也可讓屋頂承載厚重積雪,同時讓過高積雪自然滑落。而合掌屋是不用一根鐵釘建造的,全屋都是以卡榫、結繩結成,並以茅草舖頂。頂覆茅草的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30、40年就必須更換老杇的屋頂茅草,而更換屋頂時就要靠全村的人一起幫忙才能完成。

我們開車(可參考我寫的從高山自駕到合掌村文章)到了合掌村停車場後便前往停車場旁的白川鄉觀光協會晃晃,裏面有提供荻町合掌建築村落的地圖可自由取閱,也有中文版本,我們把地圖稍為研究一下方位,就決定先去俗稱的三間屋(飯店忠兵衛),三間屋在合掌村主要道路末端,首先要先經過相逢橋才能到主要道路,到了主要道路就往右轉,會經過濁酒祭館的牌子,走到底就會看到三間屋在右邊。沿路看到白雪皚皚,心裏不由的興奮起來,不久就看到三間小屋,這就是我看過很多人拍照的地方,現在竟然出現在我眼前,好感動哦....不過竟然没有什麼人,只有二個人,一般團體客好像都不會來這裏,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都會來,太好了可以直接拍照了,不用等人走開,我們在這裏拍照、玩雪待了快半小時,真是愜意。

▼相逢橋

kk2.JPG

▼三間小屋,有人也稱御飯團三兄弟

v2.jpg

▼拍一張大一點的三間屋

g2.jpg

u2.jpg

▼踏著白白的雪超興奮的,還有我的足跡

w2.jpg

▼沿著主要道路拍的風景

mm2.jpg

d2.jpg

 

t2.jpg

逛完三間小間小屋後,就要往合掌聚落前進,一路上看到什麼都覺得好美,不停拍拍拍,没拍過雪景,深怕拍失敗,看到白雪覆蓋著屋頂,真的好像薑餅屋,好可愛哦,在合掌聚落這邊人就比較多,我們還故意挑平日來,没想到還是有一些人潮,而且感覺合掌村有一點商業化的感覺,不知是不是遊客變多了,不得不順應遊客。

▼白雪皚皚的山頭真美

AA2.jpg

h2.jpg

n2.jpg

p2.jpg

q2.jpg

▼還可以看到屋沿有冰柱

x2.jpg

▼和田家是重要文化遺產,進去參觀要收費,大人300日元

y2.jpg

▼可以看到屋頂茅草非常厚實堅固

z2.JPG

▼這個看起來也好像三間屋

m2.jpg

▼用雪做成的房子

dd2.jpg

▼樹都結成冰

l2.jpg

▼繼續前往天守閣展望台(地圖是寫城山瞭望台)

ff2.jpg

▼從展望台拍整個合掌村

o2.jpg

到了中午時間該找個地方吃午餐了,這裏的選擇不多,就隨便找了一間價錢覺得合理的店吃一吃,還好這裏没有因為是熱門景點就把價錢哄抬,味道也不錯,其實在日本吃這麼多家拉麵及鳥龍麵,幾乎没有吃過不好吃的,只有很好吃的....合掌村其實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小,半天就可以走完,所以吃玩午餐後發現還有時間,準備開著我們的車前往另一個合掌聚落~菅沼,傍晚還要回到這裡拍夜景。

bb2.jpg十~

▼這碗烏龍麵700日元

cc.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相關資訊:

合掌村地圖

2017【日本中部。冬】(非點燈日的白天及夜晚)大雪紛飛下再訪白色合掌村~再次令人感動讚嘆

旅遊日期:201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