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jpg

一開始我是安排點燈日去合掌村拍夜景,因為民宿不好訂加上從合掌村回高山巴士最後一班是17:30,只好選擇自駕,這樣時間可以彈性一點,不用擔心拍的太晚没車子坐回高山,但讓我變心不選在點燈日去合掌村的原因,就是有太多人在點燈日為了拍照去卡位,而且有好多攝影團也在卡位行列,為了要卡位,有好多人是中午甚至是更早就在那邊等,如果有一群人一起去還可以輪流卡位,像我們就三人,可且只有我一個人要架角架拍,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待中,在台灣就算了,好不容易來合掌村一趟,時間又不是非常充裕,再加上有看過別人拍非點燈日的夜景,看起來也不錯,所以就放棄了點燈日,而選擇非點燈去。這個選擇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錯...

我們從菅沼自駕回到合掌村,準備要找停車場,因為早上停的淺溪公園停車場只能停到傍晚五點,所以要找寺尾停車場,其營業時間為中午12:00~晚上21:00,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所以又開回至淺溪公園停車場詢問管理員,管理員回答說寺尾晚上不能停,心想可能是非點燈日所以只開放到傍晚吧,管理員告訴我們可以停在天守閣展望台旁的停車場,也跟我們說如何走,我們就看著地圖及他的指示停到天守閣旁,還好路途不會很複雜,不然一般從山下走到天守閣加上緩緩的坡度約15分鐘左右,而我們停在旁邊,非常輕鬆的就走到拍合掌村全景的地方。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可以看到没有幾個人在拍照

a1.jpg

合掌村可欣賞全景的地方有三處,第一處不能放角架,可以欣賞拍照,第二處可以放角架,位置比較大,很多喜歡攝影的人會在這裡卡位,至於第三處,好像只有在天守閣用餐的人或有特別預約才可以在這裡放角架拍照,而點燈時間只從17:30~19:30二個小時,所以還要把握色溫時段拍照,對於只是新手的我,加上要排隊拍照,又有時間壓力,還是挑個平常日練習拍即可。

▼這是天守閣前拍照點

ll2.jpg

▼這一區最大,看得到只有三個人在架角架

b1.jpg

▼框紅線的地區是另一處拍照點,但是不能架角架

d2.jpg

當日到達差不多快17:30,發現只有三個人架角架,外加三、四個人在欣賞,真的太棒了,完全不用卡位,也不用等待,直接就可以開始拍了,也許拍起來没有點燈日漂亮,但拍出來的結果我經很滿足了,可以提供喜歡拍照又不想卡位及等待的人另一種選擇。

c.JPG

a2.jpg

s.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201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