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a.jpg

這次是第二次來關西地區賞櫻,相較於第一次,這次心態輕鬆多了,上次有帶朋友來,在行程安排上就會遷就朋友,擔心朋友的喜好,所以出發前一週每天都在看櫻花情報,把自己搞的很累,這次是自己來,只有把要去的點先安排好,至於櫻花開花情況,則是在日本民宿於出發前一天才上網搜尋,不過來日本賞櫻的朋友應該都跟我一樣,每天追著櫻花跑,賞櫻最美就是櫻花滿開時,這次我運氣不錯,剛好有好多天都遇上櫻花滿開,算是幸運的,賞櫻回來後,就要開始整理資料,一一將這些美好的記憶寫在部落格裡,讓我以後可以慢慢回味~

這次賞櫻的天氣不算很好,大部份都陰天,只有幾天是藍天,今天來和歌山也是在出發前猶豫不決,因為今天上半天下雨,一直想要去那裡比較適合,最終選了根來寺,因為根來寺的交通最不便,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既然下雨就把時間耗在搭車上吧.出發前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去和歌山這些景點的串連,又不想多花許多錢在交通上,最終我選了我最愛的Kansai Thru Pass(KTP)比較經濟實惠。交通部份之後會再說明,從巴士站搭到根來寺差不多要半小時,整輛車應該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因為都聽到用日本交談的對話,根來寺到了只有我一個人下車,買了門票就走進去,同事都會問一個人旅行不寂寞嗎,没有人可以跟你分享點滴,一開始的我也這麼認為,真正一個人旅行後,發現並不會特別寂寞孤單,反而很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不須附和別人,不須管別人想法,想怎樣就怎樣,想幾點出門就幾點出門,要吃什麼都隨自己的意思,拍照也不用擔心別人等太久,這些都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現在網路很方便,如有什麼要分享,我都會把自己看到什麼,吃了什麼,什麼想法,透過line上傳照片給我的好友及家人,大家還是可以透過網路分享聊聊,只有遇到問題及找不到路就是考驗自己的時候,這是訓練自己獨自處理問題的能力最好機會,而這些都是一個旅行可以獲得的收穫.

根來寺起源於1132年,是由僧人興教大師在高野山上修建的。作爲佛教的一大宗派-新義真言宗的中心寺院,其中最美的大塔是1496年建成的,高達40米,是國內最大的木製多寶塔,該塔是現存的唯一一座反映僧人弘法大師空海從唐朝(現在的中國)帶回的中國寶塔特徵的塔,非常珍貴,搭配著櫻花別有一番風味,雖然下著毛毛雨,更添加一股寺廟幽靜及莊嚴的氛圍,根來寺雖然人煙稀少,卻被評定爲“日本賞櫻名勝100選”之一。境內有染井吉野等櫻花約7000棵,數量不算少,寺內光明殿、名勝庭園及聖天池都各有各不同的景致,我一個人坐在大塔木階上,感受一下這當下的寧靜,心中特別的平靜,似乎暫時可以將心中的雜念去除,根來寺雖然交通不便要花一些時間,他絕對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寺廟

10.jpg

▼大傳法堂

14a.jpg

5a.jpg

  ▼大塔

15.jpg

▼光明殿

2a.jpg

12.jpg

▼名勝庭園

17a.jpg

3.jpg

4a.jpg

▼大師堂

11.jpg

▼聖天池

18a.jpg

交通:可選擇搭乘南海電鐵或JR線,依據你的方便性(交通圖片來自根來寺官網),我是搭乘南海電鐵,僅能提供這方面訊息,可以使用KPT二日券或三日券,也可以搭配公車使用,搭乘南海本線在樽井下車再換公車,使用KTP急行不須另行付費,使用特急另須加付500日圓.

 

▼從樽井站下車,出車站往左方向就有公車站,搭公車至根來寺,如果想要不要走路直接到根來寺,就要搭乘經由近畿大學的,平日一天四班,假日一天三班,使用KTP不須另行付費,我第一次搭時不知,付了500日圓,回程就使用KTP

6a.jpg

▼路線圖

7a.jpg

▼回程要搭往樽井駅前方向,平日四班,假日三班

9.jpg

▼若覺得在根來寺搭車班次較少要等很久,可以在岩出圖書館搭車,班次較多,從根來寺走到岩出圖書館約15左右,要問好方向再走,我問了店家,走到一半就覺得怪怪,路上没什麼人可以問,因為是一般道路,只有車輛經過,我是用google map幫我確定方向,中間會經過一個巴士站,那個不是,繼續走到了一個路口往左走會看到巴士站牌在左邊,一定要確定巴士站為岩出圖書館才是.

13.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參觀費用:500日圓 / 參觀時間:09:10~16:30(4月~10月,其到月份到16:00)

201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