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jpg

高瀨川在去年賞櫻就有排進我的行程,卻因時間不夠而未能成行,在準備行程時就常看到網友很推這裡,說高瀨川的櫻花很美,所以今年賞櫻就決定找一天來探個究竟.

瀨川是連結京都中心區和伏見之間的運河。名稱源自用於水運的「高瀨川」。現在,被鴨川分斷,上游稱作高瀨川、下游稱作東高瀨川、新高瀨川。京都中心區的三條至四條一帶的高瀨川周邊是京都的鬧區之一,也是櫻之名所。

一早出門,天空就陰陰的,不是個好天氣,只要没下大雨就没有大礙,還是可以賞櫻,高瀨川位於京都市中心,算是熱鬧地區,也緊鄰熱鬧的祇園、花見小路,走完這裡還可順道去附近逛逛,沿著高瀨川有著許多的餐廳咖啡廳和居酒屋,每間店面都在面對高瀨川的一側開了大大的窗戶,櫻花季時,這裡就是特等席。在收集資料時意外發現高瀨川有間咖啡店「Cafe Cento Cento」是日本有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整個建築最吸引人的就是位在Riverside,也就是一樓的這家店,除了室內區,最吸引人還在外面的走道放了幾張桌椅,因為旁邊就是高瀨川,可以區隔人潮,所以在這裡點杯咖啡面著河邊可以好好靜靜的享受這裡櫻花的美.

安藤忠雄的作品

14a.jpg

1.jpg

2a.jpg

3.jpg

4.jpg

5a.jpg

6a.jpg

7a.jpg

9a.jpg

10a.jpg

11a.jpg

13a.jpg

為了要去高瀨川之 「一之船入」 ,我從祗園四條走到三條再走到京都市役所附近,才接近 「一之船入」 ,因沿路都是櫻花,美不勝收,雖然距離有點長又加上偶爾飄著小雨,,完全不減興致也不覺得累,只覺得櫻花怎能長的那麼美呢?

所謂的「船入」只得識貨船上下貨後、進入高瀨川的設施(類似港口),從前高瀨川上有數個船入,如今只剩下二条通附近的 「一之船入」 。來這裡就是為了看 「一之船入」 的「高瀨舟」 ,到時才發現只有小貓一、二隻,我想大部份人没來這裡的原因可能是不知道這裡不然就是太遠了....只在精華地區看看就離開了, 看到「高瀨舟」搭配著櫻花,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15a.jpg

16a.jpg

晚上我又回到高瀨川繼續看夜櫻,大概很少人會像我這樣早上來一趟,晚上又來一趟,反正自己一個人就是這個好處,想要怎樣就怎樣,耍任性也没人會說什麼,哈哈!這裡晚上人變很多,雖然飄著毛毛細雨,人潮依然不減,這裡夜櫻很美,搭配著燈光更顯美麗,因為飄著細雨,我都用手機拍攝,拍起來也不錯,因為没帶腳架用相機拍就要找可以支撐的地方才不會手震,不好拍攝,算是幫自己找了個藉口,這裡人潮會多除了櫻花美外,重點他是無料夜櫻,真的很值得一來.

18a.jpg

19a.jpg

20a.jpg

21a.jpg

22a.jpg

23a.jpg

24a.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高瀨川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