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京都很多知名的賞櫻景點都去過了,這次挑了幾個不是很有名的小寺廟賞櫻,別以為小寺廟的櫻花就不怎麼樣,只要在對的季節對的時間,還是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我這次就很幸運正好遇到很多地方的櫻花滿開,而今天要來的六孫王神社也是看到一些網友推薦不錯,就決定來看看~

交通:到達六孫王神社可以選擇從京都車站徒步13分鐘或在京都車站C4搭巴士16號在 「六孫王神社」 下車徒步1分鐘(在六孫王神社網站首頁說可以坐17號到達,我是没看到17號)

我今天走了許多路有點累,所以想坐公車不想走路去六孫王神社,沒想到公車等了快半小时才來,心裡OS走路早就到了....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就選擇走路吧!

拜觀費用:無料   拜觀時間:没特別規定

六孫王神社位於京都車站附近,在佷有名東寺-五重塔附近,相信很多人去東寺時都不會留意附近有個這麼小巧的賞櫻景點,下了公車,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他在左邊,看起來真的不大,但是櫻花滿滿的,密不透風綻放著,去時正好是滿開,所以櫻花超美的,雖然不大,裡面確有朱橋、迷你的朱紅色鳥居、還有赤燈籠圍繞著,更顯出白色櫻花之美,更棒的是没什麼人潮,我可以好好駐足這裡欣賞這美景。

a.jpg

d.jpg

h.jpg

c1.jpg

f.jpg

g.jpg

i.jpg

k.jpg

e.jpg

這裡六孫王指的是清河天皇的六男之子:經基。由於是六男的孩子、也是清河天皇的第六個皇孫,因此被稱為「六孫王」。由於天皇孩子眾多,便把經基降入臣級,賜姓源,成為「源經基」,源經基也就是日本武士名家:「源氏」的始祖。源經基過逝前對家人說,死後會化成住在西八條的的池塘中,保佑後世子孫。經基過世後、源經基的長子源滿仲將經基的遺骸埋葬於此地,並在前方建立了神社,這就是今日「六孫王神社」的由來。

如果時間不是很多,不想花錢,又想看到美美的櫻花,六孫王神社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會讓你印象深刻及驚艷的地方~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六孫王神社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南区壬生通八条角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