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吉野山是著名的賞櫻名所,也聽到很多人都很推崇要來這裡,在去年賞櫻時就想去看看,礙於交通好像不是很方便(研究後發現不難)及當時膽子還不是很大,不想去很遠的地方就放棄了,今年第二年來賞櫻,膽子好像比去年大了,哈哈!排行程時就把吉野山納入必要行程之一,而很多網友介紹時都說要去吉野山要挑個天氣好時再去才值得,所以就挑了個不錯的天氣出發囉!

吉野山位於奈良縣中部,是紀伊山地中北部、吉野川流域的總稱,屬於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山上有約200個品種超過3萬棵櫻花樹,在櫻花季山頭就像被染上了淺粉色,當初看到這個介紹就覺得很棒,更促使我前來這裡的動力。而吉野山與高野山,熊野靈場參詣道一起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紀伊山地靈場參詣道世界遺產。

吉野山根據海拔分為四個區域: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奧千本。每個區域都種滿了櫻花樹,每個區域開花時間都不一樣,所以要先看櫻花預測再選擇到那一區域賞櫻。

e.jpg

上述資料來自吉野山官網

交通:我是從「大阪阿部橋」出發,搭急行不用換車,約1小時32分,若搭特急的話要加買特急券(500円),特急是1小時16分,因我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使用範圍只到壺阪山,所以要補「壺阪山」到「吉野山」之間單程金額430円即可。

a.jpg

b.jpg

c.jpg

d.jpg

上述資料來自吉野山官網

我這次去吉野山行程安排如下:

下千本(搭巴士,車資360円) → 中千本(徒步) → 上千本(徒步) →中千本(搭纜車,車資360円)→下千本

吉野山距離較遠,搭車要花時間較多,且吉野山腹地廣大,所以今天只安排這個景點,我來的時間櫻花預報為中千本滿開,上千本七成開,所以這次行程就以這二個區域為主。出了吉野駅就前往巴士站搭巴士往中千本方向前進,到了中千本巴士站下車,先捨棄中千本景點,徏步往上千本方向走,等回程時再去逛中千本,從中千本到上千本,一路上都是爬坡,距離也不近,所以走起來還有小累,還好平常有練過,一路上看到山頭被染成粉紅色真得好美,愈往高處應該愈美,因為可以俯瞰整片山,從中千本往上千本人潮不會很多,在往吉野水分神社前有一條往右邊的路,我看到有許多人往那邊走去,往那邊一看,發現視野不錯,我也往那邊走去,找了一塊木頭就坐上去,拿出早上買的三明治,邊吃著三明治邊看著山頭的美景,真是無敵享受,雖然我是一個人,還是覺得好幸福。

▼好美的櫻花

1.jpg

2.jpg

3.jpg

9.jpg

5.jpg

25.jpg

▼路上看到可愛的小狗

26.jpg

▼吃午餐欣賞的美景

6.jpg

吃完了午餐,便往吉野水分神社方向前進,會先經過花矢倉展望台,裡面有「子守荼屋」有提供餐點,可以點餐欣賞美景,發現這裡的view比剛才吃午餐那裡更美,二話不說立馬不停拍照,還好這裡没很多人,不用等很久…

▼花矢倉展望台

8.jpg

之後走没多久就到吉野水分神社,吉野水分神社於2004年7月為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名錄中,往裡面一走,發現這間寺廟没有很大,參拜是免費的,真好!

▼吉野水分神社

11.jpg

12.jpg

10.jpg

離開吉野水分神社,往左邊走就到奧千本,往右邊走就是往中千本方向,奧千本櫻花没有滿開,我也不想再往上爬了,其實有巴士從中千本開到奧千本,坐上去就不用爬上去,可以輕鬆走下來,走到中千本就發現人愈來愈多,中千本有許多寺廟可以參拜,我只選了幾間看看,比較有名有吉水神社(被列入世界遺址),門票200円,他最有名便是「一目千本」,所謂「一目千本」,就是一眼可以看到上千顆櫻花,滿山被櫻花染成粉紅色,真是美阿,可惜吉水神社的書院整修不能參觀,所以很快就看完了。另一個較有名就是金峰山寺蔵王堂 (被列入世界遺址) ,本想入內參觀,但門票1000円,有點貴,我就放棄了,在外面看看而已。

▼吉水神社

28.jpg

29.jpg

▼一目千本的美景

16.jpg

13.jpg

20.jpg

▼喜藏院

27.jpg

▼金峰山寺

30.jpg

31.jpg

▼峰峙

18.jpg

32.jpg

17.jpg

 

14.jpg

15.jpg

之後經過仁王門、銅鳥居、黑門,這週邊附近人就很多,跟早上去的上千本差太多了,因為這裡寺廟比較多,離吉野站又近,又有商店街,才會聚集這麼人,這邊也可以搭纜車上來,所以要搭近鐵吉野線也是搭這個纜車到吉野站。

▼搭纜車的近鐵吉野山駅

33.jpg

34.jpg

35.jpg

我從一大早六點就出門了,回到大阪已經下午五點半多了,整整一天時間,吉野山算是比較深度的賞櫻行程,他是以欣賞山上整片整片櫻花為主,比較不像一般景點那麼親近於眼前,如果你想看看不同層次種類的櫻花,想看看聖山、想看看這裡世界遺址的寺廟,這裡值得你來一趟深度之旅。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2016/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