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a.jpg

一開始原本是計劃6月端午連假去冰島旅遊的,但查了查旅遊資料發現在6月是看不到極光,一般在冰島要看到極光最好的時間是9月下旬至4月,所以更改了出發日期到9月中秋連假,其實10月以後更容易看到極光,為了不要請太多假,只好選9月下旬,11月以後冰島開始進入冬季,在自駕上的危險性相對變高,因為開始下雪,有些地方會封路,除了天氣寒冷,交通會比較不便外,有些景點在冬天可能白茫茫一片,如果要選容易看到極光的冬季,相對也要有所取捨,所以只能二選一囉,所以在出發前我們都希望我們能在機會不高的季節還有能夠看到極光。

要看到極光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把握三件事:1.雲層,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夜晚,所以白天如果天氣不好,下雨,晚上通常看不到日光。2.極光指數,極光指數(1~10級),要3級以上比較容易看到。3.時間,若極光指數很強在白天太亮也是看不到的。最後還必後配合遊玩所在區域位置,如果你遊玩地點正好以上三項都不符合,你也看不到,除非你時間很多,就是在當地多停留幾天就有機會,所以我每天都在看極光預測,看那天有幾會可以看到,就在我們在米湖(第4天),我看極光預測網站有5級(high),而且我們這一區天空没什麼雲層,我告訴同伴,就是今天了,一定要把握,之後可能没機會了,果然之後天氣不好也看不到。

極光觀測網站: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type=total

大家相約晚上要開車去等待極光,晚上10點多我們就開車去比較暗的地方等待,一會兒我們就看到微微綠色的光,是極光,大家開始興奮,拿出腳架就緒,可是没多久雲層就愈來愈厚,看不到了,於是我們就在在車上等,到了11點半雲層還是一樣厚,大伙就撤了,開車回民宿了~

不死心的我及同寢伙伴又繼續查極光網站,预测凌晨4點5級,所以我們鬧鐘訂4點起床,4點到了,就迷迷糊糊爬起來,往窗外看,没看到,天空没什麼雲,月亮還很亮,不管了,拿著脚架到民宿門口架上,看到天空好像有極光,可民宿燈光太強,没有整片天空有綠光,只有微微的光,也不可能叫民宿關燈,就用相机長時間曝光可以拍的比較明顯,哇!好開心哦!當時溫度只有2、3度,手都凍僵了,還是無畏天氣寒冷繼續拍,拍到快5點天空也漸漸變比較亮了,雖然没看到極光大爆發,在9月能看到我真的覺得很滿足了,也甘願回去睡覺了~真的很棒!!!

5.jpg

有月光還是可以看到拍到極光耶!

2a.jpg

3.jpg

4.jpg

~希望看到極光真能帶來幸福~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