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jpg

自從去年安排了一趟日本中部之旅,今年也是利用農曆過年再安排一次,當然不能錯過合掌村囉,這次也是選擇非點燈日以自駕方式從高山開車到合掌村,租車方式比照去年模式向TOYOTA租車公司租車,可連結我的部落格

這次為了能在晚上没有時間壓力下拍夜景,所以租車時間為一天半,上次租車時不知道有一天半可以租,以為不是一天就是二天,所以趕在晚上8點前還車(因為晚上8點租車公司關門),所以想要拍夜景的朋友可以比照我的方式租車。

租車相關費用明細:

●租車時間:一天半(早上08:30~隔天早上08:30)

●租車費用:8100円(Toyota passo)

●過路費:1210円(單程,從高山-合掌村)

●合掌村停車費:500円

▼我們租的車子

51.jpg

出發前一天晚上,高上市開始下起雪來,有點擔心明天的路況,一切還是要以安全為考量,出發前依舊飄著雪,擔心高速公路積雪會不會太高,路上還看到告示牌跑馬燈顯示相倉一帶路面積雪很高,還好我們開的路段雪已經鏟除了,所以路上没什麼積雪,而且去年和今年開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上,車子一樣很少,難道是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很貴,所以大部份的人都開一般道路嗎???不得而知,這只是我的猜測吧了~

12.jpg

13.jpg

▼愈接近合掌村積雪愈厚

14.jpg

合掌村介紹可連結我的部落格,去年來時天氣晴朗,積雪不多,今年跟去年完全不同景緻,今年飄著雪,合掌村變成了一個銀白色童話世界,氣溫也比去年明顯低,不過來的人潮似乎也没比較少,我們到停車場時9點半多,停車場車輛不多,不過還是比去年多,代表非點燈日的人潮也愈來愈多,我們裝備準備好了,暖暖包帶著二包,要朝合掌村前進了……

首先還是要先去停車場旁的白川鄉觀光協會拿取荻町合掌建築村落的地圖中文版本,還是決定先去俗稱的三間屋(飯店忠兵衛),因為三間屋比較遠離合掌村中心,在合掌村主要道路末端,首先要先經過相逢橋才能到主要道路,到了主要道路就往右轉,會經過濁酒祭館的牌子,走到底就會看到三間屋在右邊,沿路合掌屋、一般房子的屋頂都被厚厚的雪覆蓋,真的好美,不管相機還是手機一直按,尤其手機,因為下雪的關係,相機很少拿出來拍,樹枝都結冰,變成了樹冰,真的是美,地面上也積著雪,走起來特別有感覺,有些就像綿綿冰,所以不要輕易看到什麼雪就往上踩,除非你的褲子、鞋子是防水的,鞋子没有空隙,不然弄濕了可會很冷的~

▼相逢橋

15.jpg

16.jpg

24.jpg

25.jpg

▼前往三間屋的沿路風景

42.jpg

2.jpg

 

26.jpg

 

27.jpg

到了三間屋發現其前面的積雪很厚,無法在前面拍攝,不死心的我,又繼續往前走,看看有没有地方可以拍,好家在,在離三間屋遠處有一小塊地方没有積雪很多可以拍攝,只好把鏡頭拉近才拍的比較大,這個地方很少人會來,只有不到五個人的人影,拍完繼續往中心位置移動,我看了看來合掌村的人以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居多,這是還有看到幾個泰國人,至於西方面孔則較少看到。

▼積雪很厚無法走到裡面去拍三間屋

22.jpg

21.jpg

▼三間屋拍攝點

52.jpg

▼三間屋

23.jpg

6.jpg

7.jpg

18.jpg

20.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41.jpg

43.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天守閣展望台,到達展望台要爬一點坡度的山路,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到,還好此路段没有封閉,萬一積雪過高或大風雪是會封閉的。

在上面可以一覽無遺看到整個合掌村,白雪覆蓋著的房子真的是美,帶不走的是風景,留下的是美麗回憶,只能用相機、手機記住這美麗的一面,能看到合掌村這些美景真的没有遺憾了~

8.jpg

10.jpg

36.jpg

38.jpg

39.jpg

40.jpg

 

*非點燈日拍攝合掌村夜景*

這次也是跟上次一樣選擇非點燈日來合掌村,去年非點燈日拍攝可連結我的部落格,上午在合掌村待著,中午吃過午餐後便前往相蒼合掌村(可連結我的部落格),相倉參觀完了便又再回到合掌村,車子一樣停在天守閣旁的停車場,這次因為積雪的關係,去年拍攝地點被圍起來無法拍攝,所以拍攝地點更小,太約只能容下最多4個人左右,還好拍照的人就只有4個人,所以還是可以佔到ok的位子拍到夜景,拍照4個人中我也是唯一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人,拍攝過程偶爾飄著雪,很想拍出有雪花的照片,不過拍起來都不會很明顯,忽然看到有人用閃光燈,哇!忽然驚醒夢中人,要用閃光燈拍,我一連試了幾張,效果還可以,必竟我還是初學者,有幾會就練習拍照囉!

b.jpg

拍完天守閣後,就驅車到山下拍夜景,上次因為趕時間没到山下拍,不過山下一片漆黑,無法判斷早上去過的路線,所以就隨意走走,看看那裡可以拍照,那間房子有燈可以照,我只看到二、三間可以拍,就架好腳架開始拍,真的愈拍愈冷,冷到胃都不舒服,拍到7點多就撤了。

a.jpg

接著去最後一個點,三間屋,這時開始大雪粉飛,這裡比山下更黑,完全没有燈,三間屋没有人住吧,所以完全没燈,因為積雪很高,找不到地方可以拍攝,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就是早上拍攝的那個地方,距離三間屋很遙遠,而且因為天色太黑鏡頭無法對焦,還好有車子的大燈可以對焦,當下只有我一個像瘋子的人在拍攝,因為這裡真的很暗,真的愈拍愈可怕,又超冷的,冷到也不知對焦有没有對好,我拍不到五張就受不了~好恐佈哦....

d.jpg

只能說今天真的是難忘的一天,很棒的一天,冬天的合掌村真的是最美的。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拜訪時間:2017/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