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從富山回到名古屋後,又繼續我的百大名城之行,百大名城在歧阜縣有岩村城及岐埠城,在愛知縣有長篠城、岡岐城、名古屋城及犬山城,名古屋城及犬山城已經去過了,就挑一下沒去過的,一開始我是排定岡岐城及岐阜城,貪心的我在出發前一晚又看了其他100名城,結果我又研究了長篠城及岩村城,看能不能在一天拿下三座,原本是要選長篠城,後來發現出發日是星期一休館,不能蓋到100名城的章,所以就選了岩村城,出發的第一座就安排最遠的岩村城跡開始。

交通:

  1. 從名古屋駅搭中央線到「惠那駅」下車(要搭往中津川方向,其他方向都不能到惠那駅)。
  2. 在惠那駅要換支線『明知鐵道』,在「岩村駅下車」

1.jpg

▼搭往中津川方向

2.jpg

3.jpg

我一大早就出門去搭早上6點46分JR中央線,出發前一晚已經看好「明知鐵道」火車時間,所以一到惠那駅就要馬上接7點58分那一班,原預計JR火車大約7點50分到,沒想到到惠那駅已經7點55分,天哪!怎麼辦,還要買車票,一到就趕快跑,曰本的火車可是很凖時的,這班沒搭到就要搭下一班9:15分,心想不行,我一定要趕上,快衝啊!站長還叫我慢一點跑,還好即時趕上了(揮汗)~

▼到岩村駅車資480円

5.jpg

▼岩村駅月台

6.jpg

▼惠那駅發車往岩村駅方向時間表

7.jpg

▼岩村駅發車往惠那駅方向時間表

32.jpg

到了岩村駅要先確認好回程的時間,不然要等很久才有車,一出站我只往巴士看一下,車上歐巴桑馬上問我要不要上來,我把我要去的DM給她看,她點頭說了一堆日文,示意我會到,我就上車了,原本想用走的,要走20分鐘,在公車上,她一直跟我説日文,我聽不懂還一直點頭,到站時她就叫我下車,下車後我一時沒有方向感,正猶豫要往那走時,歐巴桑忽然叫住我,驚訝!!她也是這站下車,她告訴我要往那裡走,又跟我說了一堆日文,還說這裡有什麼酒好喝,心想不要再折磨我了,談話中只有"very good"和"Taiwan"這二個字我有聽懂,其他霧煞煞,最後終於告別熱情的歐巴桑出發了~

要到岩村城,會先到岩村歷史資料館,這裡保存著岩村城、城下町、還有城鎮上的偉人們的歷史資料,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在這裡蓋百大名城的章,我到達時才8點50幾分,尚未開門,資料館人員抵達時看到我有點驚訝,我跟他說我要蓋章,他開門讓我蓋了章,並問我從那裡來,還是一臉茫然看著我,我想他是覺得怎麼這麼早就有人來這裡了。

34.jpg

岩村歷史資料館:入館費用是300日圓。

岩村城的修建始於800年前左右,可以追溯到武士開始掌握日本政權的時代。據說,450年前左右的戰國時代,在山頂上搭砌石圍牆,修築成了今日所看到的,讓人引以為豪的,銅牆鐵壁似的城樓。岩村城是在利用險峻地勢的天然要塞搭砌堅固的石圍牆修建而成的山城,是日本三大山城之一,是日本位於最高處(海拔717 m)的城樓。

24.jpg

25.jpg

其所在地位於岐阜縣恵那市岩村町,江戶時代是岩村藩的藩庁,由於附近多霧、別名是霧城。這座山城留著「女城主」悲哀的故事,其實岩村城是一座建在山中的山城,所以抵達城裡的路途會有點辛苦,走到登山口沒看到半個人影,心想不會吧!又沒人,又跟爬七尾城跡一樣,告訴自己等一下會有人出現,最後還是沒有半個人,就這樣又自己一個人往上爬,可能有上次自己爬的經驗,這次心裡只有一點點毛,加上天氣比較好沒那麼怕了,不過有好幾次被風吹樹葉的聲音嚇到,還以爲是有人出現,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爬到路程中會看到一之門、三重櫓、竜神之井、八幡神社及六段壁,而岩村城本身的建築已經毀滅,只剩下以這些原先城裡的城跡,爬到快到山頂的時候,最先看到的就是岩村城的石圍牆,尤其是六段壁很壯觀堅固,這些都充分顯示了過去的歷史。

8.jpg

▼三重櫓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竜神之井

13.jpg

14.jpg

15.jpg

▼六段壁

16.jpg

17.jpg

本丸是位於城的中央部位,是城主曾待過的地方。我來時正好天氣晴朗,可以觀望到岩村城鎮的風景及對面連綿山頭的美景。這座山城來回花不到一個半小時就爬完了,包含拍照時間~

▼本丸周邊

18.jpg

19.jpg

▼本丸

20.jpg

▼從本丸往對面山巒望去,白色山頭真美!

21.jpg

22.jpg

IMG_1772.jpg

下山想去岩村城下町晃晃,順便品嘗“岩村釀造”,這應該就是歐巴桑一直對我推薦的酒吧,岩村的水非常好喝,已經被選入岐阜縣50名水。在“岩村釀造”您可以買到使用這天然水釀造而成的醇香美味日本酒。可惜我來到岩村城下町都没什麼人,幾隻小貓而已,很多店家也没開,早上10點半多難到是太早了嗎?還是今天是非假日,所以没什麼人,所以沒機會品嘗美食,真是可惜阿…

▼岩村城下町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明知鐵道的火車(只有一節車廂)

33.jpg

35.jpg

36.jpg

▼惠那駅到名古屋駅車資1140円,真貴!!!

37.jpg

拿下百大名城第14座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岩村城跡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拜訪時間:2017/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