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湯築城跡

湯築城跡在松山應該不算是一個熱門的地點,我是因為要蓋百大名城的章特別來這裡看看,之前也去過許多城跡,所以大致上知道城跡的樣子,一般人來這裡一定覺得很無聊,要對歷史遺跡有興趣的人才會來。

所以每次我的行程有排很多座百大名城時,我就比較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百大名城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的,如果有要跟我一起旅行的,一定得跟我參觀百大名城囉。

伊予鐵電車路線圖

交通方式:搭電車於「道後公園」下車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09:00~17:00

湯築城資料館,裡面的工作人員很熱心,還看了我百大名城蓋章手冊,說我不錯,哈哈!還送了我一張湯築城跡的名信片。

2.jpg

湯築城是在日本中世紀的建築,所以不像大多數於近世(江戶時代)建造的城堡會有石牆和天守,它本來是利用地形建造的平山城,他是没有天守的平山城。

湯築城是在14世紀前半、由伊予國守護河野氏興建的。是一座周圍有二重水堀的平山城,目前僅存護城河和土壘的湯築城現址成為了縣立道後公園,因其保留完整遺跡於20029月20日指定為國家史跡。

4.jpg

▼庭園區,上級武士居住區

5.jpg

▼土坑

11.jpg

▼武士宅邸

3.jpg

6.jpg

▼隱蔽土壘

12.jpg

▼土壘展覽室,可以看到土壘內部構造及了解建造過程中土層的展示

8.jpg

9.jpg

10.jpg

湯築城跡雖然是一個遺跡,但其實看起就像一個公園,走起來一小時左右就走完了,裡面除了展示一些以前遺留下來的遺跡外,在不同季節也可以欣賞不同的花,除了列入日本百大名城外,也列入日本歷史公園100選,如果要去道後溫泉的朋友,若時間充裕是可以先來這裡看看的。

湯築城跡網站

☆道後溫泉

看完了湯築城跡後繼續搭電車前往道後溫泉,搭電車一站就到了,不搭電車走路差不多五分鐘,我們可以免費搭乘當然要搭啊!

路面電車

13.jpg

14.jpg

交通方式:搭電車於「道後溫泉」下車

泡湯種類:分神之湯階下、神之湯2樓席、靈之湯2樓席、靈之湯3樓個室等不同價位,最便宜是410日元

營業時間:6:00~23:00(停止售票時間22:30)

18.jpg

少爺列車在道後溫泉停放供遊客拍照欣賞

15.jpg

16.jpg

道後溫泉駅

21.jpg

道後溫泉位於愛媛縣西部、松山市區的東北部。據說約 3000 年前開池,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更有著神隱少女裡的湯婆婆油屋場景,所以在松山市非常有名,人氣也非常旺。

22.jpg

30.jpg

23.jpg

現今的建築是曾在1894年被重建,其本館位於旅館和飯店林立的溫泉街中心,是道後的象徵。雄偉的三層木結構式建築,是第一個被指定爲重要文物的公共浴場。擁有日本唯一的皇室專用澡堂「又新殿」,也提供收費的參觀行程,屋頂有被稱爲振鷺閣的望樓,望樓上的“刻太鼓”在每天早中晚擊打三次,悠遠的鼓聲在溫泉之鄉久久迴蕩。在道後溫泉本館,只洗澡不投宿也可以在大開間或單間的休息室裏休息。道後溫泉本館與有馬溫泉(兵庫縣)、白浜溫泉(和歌山縣)並列為『日本三古湯』。

傍晚的道後溫泉,已經開始點燈了

24.jpg

25.jpg

除此之外,道後溫泉還有個「白鷺傳說」和「玉之石傳說」傳說中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每天都飛到岩石間流出的溫泉浸泡而痊癒,村子裡的人好奇地用手去摸,才發現了這處溫泉,因此讓道後溫泉的療效聲名遠播。

▼可以看到屋頂有一隻白鷺

28.jpg

而道後溫泉本館因為建物日益老舊,預計將於2017年秋天起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工程開始後將全面關閉至少5-7年,或可能部分營運一邊整修,這樣則須7-9年,我們真是幸運,可以在整修前,不管是全面關閉或部分營運,來到道後溫泉參觀,但我卻因為個人因素無法泡湯,有點扼腕,只能在外面看著人來人往走進去泡湯。

這裡除了泡湯外,旁邊還有道後溫泉街可以逛,我們買了橘子汁還有烤魚串來吃,橘子汁還蠻好喝的,至於烤魚串就普普的。

20.jpg

可愛的人形玩偶

19.jpg

另外這裡還有很多橘子種類的各式糖果可當伴手禮,我們也買了一些,買了差不多我們又再回到道後溫泉看看傍晚的景象,點了燈果然氛圍都不一樣了,泡湯的人似乎也變多了,我們也有點累了,一早出門到現在,該是回民宿休息了,不知下次再來是不是已經在整修了~

商店街

26.jpg

27.jpg

傍晚拍的少爺列車

29.jpg

完成我的第21座百大名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