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在還没來日光前就看到網友分享,在日光的賞楓季節很塞車,儘量提早出門,就為了這個原因,我昨天就先從仙台搭車來到日光住,好方便一早搭早班車出發。

交通:

★搭新幹線+JR火車

新幹線 仙台宇都宮

JR(日光線) 宇都宮日光

★搭巴士

因我是使用JR EAST PASS,所以到日光的JR火車有包含在內,在日光的活動就用日光的巴士券即可。因我的行程安排有二天,一天要去禪寺湖、奧日光健行,第二天要去二社一寺(世界遺產),所以我選了二日券,到戰場ガ原二日券2650日元。至於票券的種頪很多,可依據個人的需求去購買。不過還是建議購買票券,像我第一天要去中禪寺湖及赤沼,光從JR日光駅到赤沼單程就要1500日元,來回就3000日元,不包含第二天世界遺產,所以買票券還是很划算。

▼這是我買的票券含括的區間

se.jpg

以上圖片來源:日光東武巴士網站

東武巴士券網站

行走路線:JR日光駅明智平→華嚴瀑布→中禪寺湖→小田代ケ原→戰場ケ原

今天要去中禪寺湖及戰場之原健行,因健行所需時間較久,為避免塞車,所以我在JR日光駅搭早上第一班車06:12,到巴士站牌約6點左右,没有什麼人,只有二個人在等車,我就在車站附近走走拍拍照,從民宿走出來還可以看到日出,真美,不久巴士來了,只有五個人上車,本來想去明智平搭纜車,但纜車9點才開始營業,不過只有去程才會經過明智平站,回程不會經過,所以我還是決定下車看看,結果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我就到處看看,從明智平往山那邊看,可以看到山頭紅葉有黃有綠有橘,色彩豐富,非常有層次,還可以近距離看到男體山。

3.jpg

▼日光票券售票處

4.jpg

6.jpg

▼一大早只有二個人在排隊

5.jpg

▼巴士時刻表

1.jpg

2.jpg

▼明智平纜車搭乘處,一大早還没開門

7.jpg

▼男體山

28.jpg

可惜不能搭纜車一覽眾山的紅葉,在這裡還可以看到聞名遐邇的日光名勝「日光伊呂波山道」,更被選為「日本道路100選」。可以看到這個山道真的是九彎十八拐,回程搭巴士可以明顯感受到道路之彎曲,看出司機在髮夾彎開車的功力。竟然没能搭到纜車,那就坐下班公車6:51前往中禪寺湖。

▼近距離拍攝,可以看到九彎十八拐的道路

27.jpg

中禪寺湖於約兩萬年前「男體山」火山爆發後,熔岩堆積形成的高地湖。中禪寺湖面積11.62平方公里,周長25公里,海拔1,269公尺,湖深163公尺。湯川是最主要的湖水來源,對外則通過華嚴瀑布(華厳滝)而流至大谷川(鬼怒川的支流),是日光國立公園內規模最大的湖泊。

在中禪寺湖下車後,便先前往華嚴瀑布,因為只要步行五分鐘就到了,華嚴瀑布可以搭電梯近距離觀看,費用530日元,早上8點還是9點才開放,我到的時間才7點多,不過旁邊也有可以觀賞瀑布的地方,瀑布一口氣從高97公尺的斷崖沖落至瀑潭,極為壯觀,在這裡一樣能近距離欣賞,一樣看起來很美很壯觀,我看網路上搭電梯的照片,和我免費拍的照片,其實看起來没有差很多,而我一早去,才三、四個人在拍,一樣可以取到好的位置,而華嚴瀑布與袋田瀑布、那智瀑布齊名為日本三大名瀑之一。

8.jpg

10.jpg

▼華嚴瀑布

9.jpg

之後就走去中禪寺湖,湖邊幾乎没有人,我便隨便找了一個位子,拿起我的蛋糕配著我早上泡的咖啡,一個人靜靜的、悠閒著吃著早餐,今天天氣很好,藍藍的天搭配著這湖光山色,真的無敵,完全免費享用,好愜意哦!

▼二荒山神社鳥居

11.jpg

▼在這邊吃早餐欣賞風景

13.jpg

吃完早餐坐著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就開始在湖畔漫步,中禪寺湖海拔1,269公尺,是日本最高的自然湖。此時正值紅葉見頃,搭配著湖景更添加美麗,而一路上没人,真適合拍照,完全没有人擋著,拍的超高興,真喜歡一早出門,少了擁擠的人群更能好好感受大自然的美。走完中禪寺湖,滿心的愉悅,覺得好幸福。準備前往下一站小田代ケ原及戰場ケ原。

23.jpg

12.jpg

14.jpg

15.jpg

▼中禪寺湖遊湖搭船的地方

16.jpg

17.jpg

18.jpg

▼走在這種步道欣賞中禪寺湖真棒

19.jpg

20.jpg

21.jpg

▼好多人在釣魚

22.jpg

24.jpg

▼一大早剛去時,船公司還没營業,等我走了好一陣子船已經開航了

25.jpg

26.jpg

▼從觀景台看到的風景

29.jpg

▼中禪寺湖也可以划船

30.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