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走完了中禪寺湖湖畔,準備搭巴士前往戰場ケ原,其實中禪寺湖湖畔很大,我不太可能走完,只是走了一大段,雖然沒走完,已經覺得很棒了,接下來要去我這次來日光的主要行程,就是戰場ケ原健行。

交通:

可搭巴士選擇在「赤沼」或「湯滝入口」下車。我是在「赤沼」下車,因為我的票券不能在「湯滝入口」下車。

行走路線:赤沼→小田代ケ原→戰場ケ原→赤沼

戰場ケ原路線圖

戰場之原路線圖.jpg

曾聽說在戰場ケ原這裡有熊出沒過,經過上次整個山只有我一個人爬的經驗,現在很怕步道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雖不知戰場ケ原多不多人走,所以在赤沼下車後,立刻去赤沼茶屋買了個驅熊鈴,掛在背包上比較安全,不管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走都比較心安。

▼驅熊鈴

3.jpg

戰場ケ原裡面没有賣吃的,所以事先已在背包放了一些吃的,可以在中午時吃,出發前先在赤沼旁的廁所上一下,不然裡面没有廁所,要上會很不方便。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出發了,今天預定要走小田代ケ原步道及戰場ケ原自然研究路步道,入口有指標,不用怕找不到,就朝著路走去。

1.jpg

2.jpg

戰場ケ原位於日本國立公園,海拔大約為1400公尺,地處奧日光,其形成過程是因火山暴發噴出大量溶漿,經過冷卻後將流動的河水堵住,造成堰塞湖,更由於在往後多次火山噴發造成湖泊淹沒,因而形成目前的高原濕地。

早上9點20開始走,我先走小代ケ原步道,一開始走時有看到一、二個人走,本想跟著他們走,但我喜歡邊走邊拍,慢慢欣賞,所以常常只有我一個人走,雖然沿路有指標,加上我手裡有一份大概的地圖,但我會特別注意方向,必竟只有自己一人,不要走錯路造成時間延誤及體力透支。

因沿路風景太美,尤其是那枯木的景緻,加上天氣超好的,深深吸引著我,我像著魔似的,沿路一直拍照,這時心想還好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然同伴可能要等我,我也有壓力,沿路人真的不多,也發現很多人都有佩掛著驅熊鈴,不過事後想想大白天應該不會有熊出沒吧!小田代ケ原步道很平緩很好走,有些還有木棧道可以行走,因為是高原濕地,所以沿路有許多野生植物,亦有多種野鳥,我走到小田代原後就繞回來去走戰場ケ原自然研究路步道,因為不繞回去就要走馬路過去那裡。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戰場ケ原自然研究路步道就比較多木棧道,而且走的人似乎比小田代ケ原步道多,休息的地方也比較多,沿路可以一直看到湯川,搭配枯樹更是一絕,有意境,我也在這裡找了個休息地方吃午餐,一路上遇到的人大都是日本人,華人大約只遇到4、5位,還有好多小學生由老師帶來這裡戶外教學,這二個步道走了差不多三個多小時,到赤沼已經差不多一點半多,有點累了,因為一大早就出門了,已經不想再走去竜頭瀑布,想坐巴士早點下山休息。

14.jpg

▼有保護林的標示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戰場ケ原步道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驅熊鈴

21.jpg

▼高原濕地會出現的植物

22.jpg

23.jpg

▼非常美的枯木

24.jpg

戰場ケ原木棧道沿路景緻優美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7.jpg

38.jpg

39.jpg

▼小朋友來這裡互外教學

31.jpg

在赤沼上車還好有位子可坐,不然從中禪寺湖上來的很多人都站著,而且二點多就開始塞車了,途中還經過九彎十八拐,司機的技術真不是蓋的,下午三點終於到山下車站,就順便在車站附近逛逛,這裡可以逛的地方不大,大概就一條街,一下子就逛完了,就早點回民宿休息囉!

▼可以看到塞車的狀況,車子非常多

32.jpg

▼東武日光車站前熱鬧的店家

33.jpg

▼這家賣日光土產的店家,生意絡繹不絕

34.jpg

35.jpg

▼東武日光車站

36.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