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上午結束了山寺的行程後,下午安排去藏王溫泉看樹冰,但天氣不是很穩定,猶豫不決到底是要去藏王樹冰還是要去銀山溫泉,而且到銀山溫泉的火車就快來了,想了一會,看了看天空偶爾還會出現藍天,而且銀山溫泉回到山形的時間已經錯過我事先劃好位子回關東的新幹線,最後決定還是按照我既定安排的行程走好了,就去買票吧!

交通:

樹冰觀賞乘車套票:每年約在12月會販售套票,套票內容包含山形—藏王樹冰來回巴士及纜車來回票

☉販售期間 : 2017年12月16日~2018年3月11日 

☉販售窗口 山形駅前巴士案内所(全日7:00 ~ 19:00)

☉販售金額:大人4100日元/小孩2050日元

★搭巴士(單程1000日元)

☉山形藏王溫泉

到藏王樹冰巴士時刻表

☉纜車開放時間:8:45〜16:45

若没有購買套票單買巴士來回2000日元+纜車來回2600日元=4600日元,貴了500日元。 

樹冰觀賞乘車套票資料

在買樹冰套票時發生了一件烏龍事件,在錢付完後,可能是櫃台人員一直跟我講東講西的,搞的我很混亂,講完後我就走出來没拿我買的票,只拿了找的錢就去站牌排隊,而且排隊的人還蠻多的,等到公車時間要來前五分鐘,想說先把票準備好,我東找西找,怎麼找不到票,當時印像有拿到票(其實没有),心想是不是拿出來時掉到售票處內,我就先把包包放到我排隊的位置,趕快跑到售票處找,地上都没有發現任何票券,這一張票券4100日元,可不便宜啊,我不會要再重新買一張吧!厚著臉皮到櫃台問,有没有撿到一張票券,講了一會,櫃台人員不知我所云,大家雞同鴨講,在要放棄前,剛才賣票給我的小姐跟對方講了一些話,他就把票給我了,原來是我票忘了拿,太誇張了,趕好回去繼續排隊,結束一場驚魂記。

▼排隊人潮,還可以看見藍天,結果藏王山頂天氣不好,看不到樹冰,所以山下天氣好,不代表山上天氣好

1.jpg

到藏王溫泉看樹冰的人真的很多,車上都坐滿了人,一下車出了巴士處後往右轉就是往纜車搭乘處方向,路上遇到一對台灣情侶,我問他們山上樹冰如何,他們說看不到,風雪很大,問我還要上去嗎?我說票都買了,不去浪費了,所以下次再來我就先買巴士票好了,如果天氣不好就坐車回去,不用浪費纜車的費用,大不了多花500日元,繼續往纜車站方向走去,第一個會看到的纜車站「藏王中央ロープウェイ」是滑雪用的,第二個「蔵王ロープウエイ」才是觀賞樹冰要搭的纜車,出發站名叫做「蔵王山麓駅」大約走10多分鐘,就可以抵達纜車站。

▼往纜車站沿路

2.jpg

3.jpg

▼滑雪場纜車站

4.jpg

▼藏王樹冰纜車站

5.jpg

▼要進藏王山麓駅換纜車票,再去2樓搭纜車

6.jpg

藏王樹冰的纜車要換車,一開始先搭大台纜車,裡面可以容納二十多人,因為去藏王的人很多,所以纜車裡面人擠人,很不舒服,跟去森吉山樹冰的纜車相比天壤之別,人也差太多了,到了「樹冰高原駅」還要再換小台纜車,大約可坐10來人,這個就比較舒服,至少可以坐著欣賞,不過纜車上的玻璃結冰,不能很清楚看到外面的樹冰及風景,更何況要拍照。

▼一堆人上纜車

7.jpg

8.jpg

▼在樹冰高原站換車拍到的

9.jpg

10.jpg

▼纜車上拍的,霧茫茫的

13.jpg

一到山頂真的好冷,應該負十幾度,真如那對情侶說的風雪很大,什麼都看不到,站了一會,還是決定去外面瞧個究竟,一出去風真的很大,走路都有點難,走到藏王國定公園的牌子,有一位遊客說要幫我拍照,可以看到因為風大,我連眼睛都快張不開。

14.jpg

我覺得没辦法再走了,趕快回到纜車站裡面,我發現我戴的半節手套下半段手指没有保暖到,結果完全凍僵不會動了,也没有知覺了,過了一會還是没感覺,好緊張哦!心想不會要截肢吧!一直在有一點熱風的暖氣機吹著,好一陣子才有知覺,不過尾指一樣没感覺,拿出暖暖包磨擦取暖,最後終於有知覺,真的嚇壞了,真的不能輕忽大自然的威力,難怪我在森吉山樹冰拍照把手套拿下時,導覽員看我拍完馬上叫我戴起來,怕我凍傷,我最後在餐廳裡往玻璃外拍樹冰的拍照,表示我有拍到藏王的樹冰,反正什麼也看不到,餐廳也很多人,可以下山坐巴士了。

在餐廳裡往玻璃外拍樹冰的拍照

15.jpg

16.jpg

17.jpg

坐纜車到「樹冰高原駅」前看到好多好美麗的樹冰,所以一下纜車我没有立刻去搭另一部纜車,而是往滑雪場那邊走去,一出纜車站就看到美麗的樹冰,雖然没有山頂那些樹冰長的奇形怪狀,不過也是很美,而且這裡没什麼人,也没風没雪,跟山頂真的是二樣情,在這邊走著走著,拍了拍照片,覺得是個意外的收獲,不能說白來看藏王樹冰,剛才在山頂有些失落,不過現在確是很高興的下山,這次没能看到藏王山頂的樹冰,相信我還會有機會再來的。也慶幸在森吉山有看到樹冰。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在樹冰高原駅看到的,很感動呢

30.jpg

藏王山網站

森吉山樹冰可參考我的部落格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8/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