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我在規劃關東百大名城時,八王子城很讓我猶豫不決,除了血腥的歷史故事外,還包2017年10月八王子市的分屍命案,雖然不在同一個地方,不過都是在八王子,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要去,第一,八王子城在東京市,交通比較不困難,第二,要完成百大名城,很多時候都還是要一個人去完成,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排進行程裡。

交通:火車+巴士

火車:

☉搭JR中央線在「高尾」徒歩20分左右

巴士:

搭往「靈園前」的巴士在「八王子城跡口」下車,車程約10分鐘左右,費用:180日元(單程)

開放時間:自由參觀

門票:免費

蓋章地點:管理棟處

從「東京站」搭火車到「高尾站」車程大約1小時半,下車後要往北口走,出了車站左邊有公車站,搭往「靈園前」的巴士皆可,班次算多,大約10分鐘左右可到。

1.jpg

下車後看到這個路口左轉直走

3.jpg

▼一下車就覺得天空好美

2.jpg

4.jpg

原本以為看到這個地圖看版以為快到了,結果一看還要再走一段路,從巴士站下車走到管理棟大約走20分鐘左右就會到,距離不算近。

5.jpg

6.jpg

7.jpg

▼管理棟

31.jpg

8.jpg

▼八王子城地圖

10.jpg

37.jpg

八王子城的標高是445m,是個很典型的中世山城,位居高山依山勢而造的城墎,因此地勢險峻,可以想見當時的技術不凡,我想這可能是八王子城被選為日本百大名城的理由之一吧!

而八王子城最讓我感到害怕的是八王子城的悲劇,當時戰國群雄「後北条氏」坐擁關東一方勢力,但當八王子城隨著1590年的小田原之戰而畫下句點。當時八王子城的城主「北条氏照」不敵豐臣秀吉一方的攻略,打開小田原城門投降,並切腹自盡。小田原城戰敗一事傳回八王子城,留守的婦女與武將們放棄抵抗,來到御主殿旁的瀑布自刎,接二連三地跳下瀑布,傳說瀑布因此被染紅了三天三夜。

八王子城有二個部份可以走,一個是御主殿,另一個是本丸,二個是不同方向,我先去御主殿,這裡比較近,也不須爬什麼山,從車站走到管理站就我一個人往這個方向走,準備去御主殿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自從上次一個人爬七尾城百大名城之後,就對一個人爬山有點怕怕,加上御主殿悲壯的故事,所以我一邊走一邊覺得毛毛的,在御主殿旁的瀑布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不過只有短暫二、三分鐘就離開了,又是一個人了,走完了御主殿,接著要走回管理棟才能走去本丸。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大手門跡

16.jpg

▼曳橋

17.jpg

18.jpg

19.jpg

▼虎口

20.jpg

21.jpg

▼御主殿跡

22.jpg

23.jpg

24.jpg

▼塀跡

25.jpg

▼御主殿瀑布,這可是被染紅了三天三夜,可惜怎麼瀑布没有水

26.jpg

27.jpg

要到達本丸就必須爬山,而且山路蠻陡的,走的過程我不時回頭看,看有没有人,真的有點怕怕的,硬著頭皮繼續走,看了看時間,按照地圖照示,我要走到本丸可能就没辦法來得及搭火車,而且這條山路說實在是有點不好爬,實在没辦法爬的很快,我都爬到流汗了,決定中途下山了,下次再找朋友一起爬吧,應該不會有人喜歡爬山的,除非對百大名城有興趣的,不然這種普通的山一般人不會特意跑到日本來爬,不過八王子城確是附近居民爬山的好去處,下山時終於遇到3個人,有一個人還跟我說了一些話,我跟他說我不會說日文,他竟回我說他會說英文,我來日本不下10來次,第一次聽到日本人主動說要用英文跟我交談,本以為他的英文很好,結果還好而已,撇開英文好不好不說,至少他還是個熱情的人,下山之後我也鬆了一口氣,結束這令我毛骨悚然的百大行。

28.jpg

▼往本丸的山路

29.jpg

▼金子曲輪

30.jpg

32.jpg

▼回程還看到橘子樹

33.jpg

▼八王子城跡館

34.jpg

▼回東京的火車

35.jpg

▼內裝很漂亮又乾淨

36.jpg

八王子城如果要走御主殿及本丸,以我走路的速度預估至少應該要2小時半吧,所以來這裡要多預留時間。

9.jpg

完成我的第34座百大名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8/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