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昨天去了西公園、舞鶴公園賞櫻,今天要前往長崎賞櫻及去百大名城~島原城,今天應該算是這次來九州最後有機會看到櫻花了吧!其他地方應該都櫻吹雪了吧!會來長崎除了去賞櫻花、百大名城及世界三大夜景外,還有另一個吸引我的原因,因為可以搭海歐特快列車,所以今天行程很充實豐富。

▼海歐特快列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交通:

☉搭JR長崎行 博多諫早

☉搭JR大村行 諫早大村

☉搭往向木場的縣營公車至大村公園下車或徒步25分鐘(出車站後左轉會有公車站牌)

本來想搭公車前往,看了一下公車時間,班次很少,我到達時是八點半多,九點時段竟没有公車,所以還是徒步至大村公園吧!

往大村公園的公車時刻表

7.jpg

▼路上看到可愛石雕的Hello Kitty

8.jpg

大村公園是長崎縣內廣受追櫻旅客歡迎的名所,同時也是長崎唯一獲選日本賞櫻百選的景點。其中最富盛名的是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大村櫻,其特色是擁有多枚花瓣,相較於只有5枚花瓣的其他櫻花更加艷麗大器。

遠遠看到大村公園,有點失望,因為櫻花大部份都掉了,没什麼櫻花,當下心想早知道就不要來,不過既然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吧!雖然沒什麼櫻花,大村公園也算是一個幽靜的公園,公園裡的人大約10來個,我就順著公園步道走著走著,感受一下寧靜的氛圍,也覺得很不錯,雖然没看到什麼櫻花,但我發現大村公園特有品種~大村櫻花竟然還没凋落,真是意外驚喜的收獲,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26.jpg

9.jpg

10.jpg

11.jpg

▼幽靜的公園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池塘裡好多魚

17.jpg

▼漂亮的大村櫻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長堀跡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也因為没什麼人,我才能慢慢的拍照,話說没什麼人,竟來了一輛遊覽車,可能没什麼櫻花吧,所以他們只是快速停留一下,所以公園又一樣清靜了。照片拍了差不多又要徏歩25分鐘回車站,前往下一站島原城。

▼我走在大村公園這一區是歷史之散步道,以前是城下五小路武家屋敷街

27.jpg

旅遊日期:2018/4/3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