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2019/11/16更新)在排鳥取行程前,看到網友分享浦富海岸的照片後,發現這裡太美了,是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不過這裡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一直在考慮到浦富海岸的交通,到底是要坐巴士呢?還是要坐計乘車,幾經分析後,還是選了計乘車,原因有三:一、當天要去三個景點,鳥取城跡、浦富海岸、鳥取砂丘及砂之美術館,搭計乘車可縮短花在搭火車及巴士時間,二、浦富海岸交通不便,巴士班次不多,海岸由西到東走一趟需時二~三小時,若為了搭巴士來回走一趟所需時間太長,三、這裡搭計乘車有優惠價格,真的不貴,值得搭,綜合上述原因,我決定搭計乘車前往浦富海岸及鳥取砂丘。

計乘車資訊:

營業時間:08:30~17:30(12月31日、1月1日除外)

費用:2000日元/1人 12歲(含)以下免費 已更新為1000日元/1人 12歲(含)以下免費

費用相觀資料可點選此連結

可使用時間:3小時,超過3小時部則需支付追加的計乘車費(超過則按跳表計算)

窗口: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JR鳥取駅北口出去立即右轉,約70m到達)

▼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前面的建築及廣場

3.jpg

 ▼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

4.jpg

36.jpg

當天我大約8點半多就到達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想先去預約再去鳥取城跡,一進去後服務人員問了我從那裡來,我回答台灣時,一位女服務人員就說她會說中文,這樣溝通就没完全没問題了,所以來這裡不用擔心語這問題的,我跟她預約大約中午12點,便問她中午這個時間可以嗎?怕司機要用餐,她則回答都可以,便跟我說等我到了再通知司機過來即可。

再來就要跟服務人員說明你想要去的地方並填寫資料,而我想去的地方就只有浦富海岸及鳥取砂丘,因為三小時包含車程及你停留的時間,如果想去吃飯也可以,吃飯時間也包含在這3小時內,而我的規劃如下,我不想走馬看到走浦富海岸,所以想停留久一點,最後到鳥取砂丘就差不多3小時,就結束3小時的使用時間,跟司機道別。這個3小時的好處就是不一定要原地方上下車,多了一點彈性運用時間。

☉鳥取車站 => 浦富海岸(30~40分鐘)

☉浦富海岸 => 停留二小時

☉浦富海岸  =>  鳥取砂丘(20~30分鐘)

車上還裝有翻譯機,只要司機講日文,我這邊螢幕就會出現中文,我講中文司機那邊就會出現日文,一開始機器還可以使用,可是用没多久就秀逗了,司機一直試還是不果,他有點懊腦呢?不管如何,上車前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服務小姐已經向司機說明我要的走法,一路上只是再確認,所以没什麼問題的。

▼翻譯機

2.jpg

3.jpg

▼載我的司機

35.jpg

雖然我是搭計乘車前往,不過之前也有研究巴士資訊,順便分享一下。

搭巴士資訊:

1.由鳥取車站前往,可先去「鳥取砂丘」,在「砂丘東口」下車,之後再前往「浦富海岸」,在「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下車,從「網代隧道」開始走

日交路線巴士鳥取駅到岩美駅時刻表

2.由岩美車站前往,在「田後」下車走到「城原海岸線駐營停車場」再開始走,在「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上車,可前往「鳥取砂丘」,在「砂丘東口」下車,或直接在鳥車站下車

町營巴士

町營巴士時刻表

町營巴士路線圖

浦富海岸散策路線:

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入口=>千貫松島=>網代展望台=>回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入口=>坐計乘車至「鴨ケ磯展望駐車場」下車=>走至「城原海岸線營駐車場」與司機會合

浦富海岸資料

浦富海岸地圖

▼浦富海岸地圖

1.jpg

至於浦富海岸散策路線在出發前已由鳥取市國際遊客觀光諮詢中心服務小姐向司機說明清楚,而且服務小組還要求司機帶我走前面那一段至「千貫松島」,所以司機就帶著我走上去。

▼網代港

4.jpg

▼步邊入口指示牌

15.jpg

14.jpg

「浦富海岸」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一部份,當中位於岩美町附近一處長達15公里的海岸,約6000萬年前,由日本海形成前的大陸時代花崗岩而形成的岩石海岸,由於日本海的波濤洶湧和冬天的季風等的侵蝕作用,花崗岩的節理及斷層受之侵蝕,從而形成了海蝕洞、孤岩、浪蝕台等的海岸地形。而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於國際聯合國組織會議上被認證為世界地質公園。

首先要去「千貫松島」,一路上,上上下下,真是難為了司機,沿岸風景超美的,一直拿著手機拍照,再配上藍天白雲更是不在話下,不久映入眼簾就是千貫松島,其為花崗岩,節理是經年累月侵蝕形成的,中間被海侵蝕而形成海蝕洞,可說是這裡重要景點之一,我用日文"很美"對著司機說,司機可能看多了,没有太大的驚喜。

5.jpg

▼千貫松島

6.jpg

7.jpg

▼路上看到漂亮的花

8.jpg

▼看到船從千貫松島旁駛過

9.jpg

10.jpg

11.jpg

司機待我欣賞完,拍好照,帶我走另一條小路準備走下去,但我發現我還要去另一個景點,就是「網代展望台」,我便拿著地圖跟司機說著我還要去這裡,比了比手勢,示意他要往回走才對,司機有一點無奈又再往回走,没辦法,我就是想去這些點,果然從「網代展望台」更高處往下看視野更美更壯觀了,果然堅持是正確的,看完了終於要走下去了,司機便帶我走的另一條路是通過民宅的,這條路似乎比較平緩,不像一開始的路上上下下的,果然對這裡很熟悉。

▼從「網代展望台」看到的風景

12.jpg

13.jpg

接著司機開車載我去第二個景點~「鴨ケ磯展望駐車場」,到了之後,我跟司機確認14:00在「城原海岸線營駐車場」接我,司機再跟我比手劃腳表示是我一個人走,他去另一邊等我没錯吧,我跟他點頭說是的,他就露出會心一笑,好像不用帶著我走很好是吧!我也喜歡一個人走,這樣我也比較自由啊!

走下去之後終於看到有其他人了,之前在「千貫松島」只有我和司機,這裡看到4個人,心裡高興了一下,其中有二位在椅子上坐著吃著東西,好棒呢!一邊吃一邊看風景,接著馬上就看到「水尻洞門」,哇!真的美,海水非常透明滲著翡翠綠,這裡的海岸感覺是與世隔絕般,一片淨地,未被世人沾染,繼續走向「鴨ケ磯」,這裡更是美,海水透明,海岸邊堆積著白色石英砂沙灘,没想到日本還有這樣的景點,著實讓我驚嘆,據說這裡海水透明度可見度深達25公尺,看了現場的海水,不得不相信,還看到幾位遊客搭著帳棚在海灘休憩,這就像他們的私人沙灘,没有什麼人打擾,只有我這個不速之客經過。

16.jpg

17.jpg

▼水尻洞門

18.jpg

▼鴨ケ磯

19.jpg

20.jpg

而從「鴨ケ磯」往「城原海岸」沿岸處處都是令人讚嘆的美景,來過日本這麼景點,這裡絕對是前幾名,過了「鴨ケ磯」之後就没有遊客了,又剩我一個人走,最近好幾次來日本旅遊,怎麼愈常去一些没什麼人的景點,同事都說我去的都是祕境,哈哈!而這裡有些步道是沿著海灘走到另一頭步道的,我大概没走過這種利用天然的地形當步道的,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21.jpg

22.jpg

23.jpg

▼沿著岩壁開的路

24.jpg

25.jpg

26.jpg

▼自拍一下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菜種五島

31.jpg

最後走到「城原海岸」又看到二、三個人了,有人好像在釣魚,從「鴨ケ磯」往「城原海岸」慢慢走+拍照大約1小時就夠了。風景真的很棒,人煙又不多,真的可以算是祕境,有機會一定會想再來一次。

▼城原海岸

32.jpg

33.jpg

34.jpg

之後跟司機會合後,他就載我去下一站鳥取砂丘,但到那麼才下午二點半,於是我請司機先載我去旁邊的砂之美術館,至少是室內,可以避開炎熱的天氣,到了之後,司機拿他的coupon帶我到店家換明信片給我,並帶我到砂之美術館門口才跟我道別,這樣才算結束這一趟行程,算是服務很好,而不是放我下來就開車走。所以我很推薦要去浦富海岸的朋友可以搭計乘車前往,因為不用走回頭路,也不用多花時間從巴士站牌走路到自然探險步道入口,推推推!!!

旅遊日期:2018/6/17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