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米子」要搭鬼太郎列車時發生一件事情,在參觀完「松江城」前往「米子」搭特急列車時,我在前往「米子」的車上把wifi機放在座椅上忘了拿下來,等我上了鬼太郎列車時發現怎麼無法上網,想要檢查機器是不是有問題,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WIFI機,包包也翻了二、三遍還是沒有,才開始回想在那裡不見,想到是我手機要充電時先將機器放在椅子上,結果就這樣忘了~

這時的心七上八下,到底要怎麼找WIFI機,要如何跟車站人員溝通,所以這一路從「米子」~「境港」40分左右的車程,我卻是渡日如年啊!好不容易到了「境港」站,敢快去跟站務人員溝通,不過真的好困難,英文沒辦法溝通,日文我又不會,最後比手畫腳加上用畫的,好不容易他們知道我東西掉到車上。

接下來很重要,要告訴他們我從那裡上車,那裡下車,那班特急是幾號車,還有是往岡山方向,這樣他們才能幫你問,因為溝通很困難,最後站務人員拿出一個ipad的東西,能將日文翻譯成英文的東西拿給我看,但只能單向溝通,我是没辦法說中文翻譯成日文給他們看的,最後再跟站務人員說明,我今天會回到岡山車站,請他們幫我確認有没有看到,之後他叫我先去外面走走逛逛,他們說需要時間等待回覆。

一定要將你搭列車的時間及列車號碼告訴站務人員,才能幫你問

IMG_8300.PNG

 

為了更確定我說的內容能讓站務人員清楚了解,我走去了境港站旁的觀光案內所,便問裡面的工作人員,有誰會說英文,還好其中一位會,我請她幫忙將我說的英文用日文寫在紙上,以方便我拿給站務人員閱讀確認,也很感謝她的幫忙。

25.jpg

 

等我在「境港站」外鬼太郎大街晃完回來,提早到車站準備要搭回「米子」的列車,便先去問一下站務人員,順便將剛才請觀光案內所小姐寫的日文拿給他們看,雖然我很煩人,但没辦法啊!我還是要厚臉皮的一再麻煩他們,結果站務人員回答我說"没有看到",天啊!怎麼是這樣的結果,整個心都涼了一半,站務人員還拿了他寫的手搞請我去岡山站拿給車站的工作人員,請他告訴我去失物招領處問一下。

站務人員的字還蠻漂亮的

26.jpg

 

為了WIFI機遺失的事,中午本打算要吃海鮮丼飯,也沒有太多時間吃飯,只能在車站等車時吃著零食,過了一會,站務人員又跑出來跟我說有看到了,啊!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跟站務人員道謝並握手致意,這次是自己太不小心了,以後要小心點,也還好是在日本,有服務這麼好的人幫忙才能順利找到,在其他國家就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幸運~

回到岡山站,拿到WIFI機後,高興的去岡山站旁的AEON MALL 4樓大快朶頤吃著全國優勝的烏龍麵,鳥龍麵很Q彈,可惜我點錯了,點到乾的,吃起來比較鹹,下次要點湯的來吃。

IMG_8404.jpg

IMG_8403.jpg

IMG_8405.jpg

IMG_8407.jpg

旅遊日期:2018/6/18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