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羅馬到佛羅倫斯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擇搭國鐵,如果要搭國鐵就免不了要買票,買票又分現場買票及網路買票,現場買票的好處就是時間較彈性,不會被時間限制住,但缺點就是比較浪費時間排隊,及花費比較高,這次我們都是現場買票,大家都想彈性點,再來是網路買票要先在國鐵註冊,我是覺得麻煩,不過如果我下次再來義大利的話,我會選擇網路購票,因為差太多錢了,至於網路買票的方式相信很多網友都有介紹,我就不說明了,這裡是要說明現場購票的步驟及票價的選擇與網路差異。

義大利國鐵官網

▼第一:先找購票的機器,如果要付現金,一定要有以下現金的標示。

2.jpg

▼第二:選擇語言,現在又多了簡體中文,果然強國人觀光實力太強,我們也因此受惠了,再來選擇"購買車票"

3.jpg

▼第三:選擇"終點站",像佛羅倫斯就有好幾個車站,不過這裡都會顯示最主要的車站,佛羅倫斯主要車站是Firenze S.M. Novella,如果找不到你要的車站,就按"其它車站",然後輸入車站名字

4.jpg

▼第四:選擇日期及時間

5.jpg

▼第五:然後會出現一些時間,選擇你要的時間,如果這個頁面没有就選"上一頁"或"下一頁"

6.jpg

▼第六:之後會出現金額,現場買票只會出現"base"可選,不像網路上有其它super economy或 economy可選,如下面第二張圖所示,金額差了10多歐,差太多了,所以還是網路預訂比較划算,現場如選了promo也無法購買

7.jpg

1.jpg

▼第七:選擇人數

11.jpg

▼第八:確認目的地、時間及座位

12.jpg

▼第九:選擇現金或刷卡,付完錢就完成了

14.jpg

▼這就是現場買的票,會顯示時間、目的地、座位車廂及座位號碼、列車號,二等車廂等字眼

15.jpg

▼出站前先確認月台,有些會比較慢才出現,耐心等待一下就會出現,我們搭11:50,列車號碼8432,就顯示11月台,所以要用列車號碼查,像11:50就有二班,容易搭錯車

9.jpg

▼Termini車站會有站務人員查票才能去月台,不過票還是要刷一下

19.jpg

▼11月台

10.jpg

▼我們搭的銀箭

16.jpg

▼銀箭內部座椅

17.jpg

18.jpg

以上就是我個人經驗~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8/10/07

arrow
arrow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