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篤信佛教的國家,所以和尚在當地是受人尊敬、推崇的,並且具有崇高地位,泰國和尚在清晨會出來化緣,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就會划著船挨家挨戶化緣。

在民宿時,民宿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買貢品供佛,本想買一個(60銖)給同伴供佛,我來拍照,同伴不想要,我就只能祈禱清晨民宿有人供佛讓我可以觀看這一過程,和尚化緣時間都在早上06:00~06:30左右,我一早5:50就在民宿河旁前庭區等待和尚化緣,看到前庭小桌子擺了四、五包貢品,心裏好高興,等一下會有人供佛,6點左右,看到和尚划船過來開始化緣,和尚看到我就划過來,以為我要供佛,好尷尬哦,終於我們民宿供佛者來了,他們拿著貢品放入和尚的缽裡,和尚即會進行祈福儀式,此時供佛者將準備潔淨的水,底下用碗盛者,緩緩流過食指,表示洗淨心靈,最後還要將碗裡的水倒入樹下到樹根,即完成祈福儀式。

14.jpg 

供佛貢品

50.jpg 

  53.jpg 

52.jpg 

51.jpg 

57.jpg 

漂亮的泰國妹

54.jpg 

看完和尚化緣,就到附近晃晃,我們選擇遠離市集方向,竟意外發現早市,很喜歡逛當地市場,這也是融入當地生活的一種體驗,這個市場不大,大約10~20分鐘就逛完了,市場有賣菜,也有賣熟食,他們一早就開始賣烤肉串,真是特別,附近還看到一些不錯的廟,但往近一看,發現有許多人的照片,心想這是不是像我們台灣類似靈骨塔的地方,這裏不適合逗留,還是趕快離開吧!

18.jpg 

59.jpg 

這個西瓜很小,只比蕃茄大没多少

61.jpg 

跟台灣的粿很像

63.jpg 

一早就在賣燒烤

64.jpg 

薄薄的涼粉皮包著玉米

65.jpg 

好像靈骨塔的廟

15.jpg 

16.jpg

在寺廟附近還看到一頭很大的豬在逛大街,真是好笑,這裏擺攤的人都很nice,我拿著手機拍他們賣的東西,他們都不會露出不悅的表情,一早就看到和尚化緣及逛到早市,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