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我搭的虎航班機早上9點半多就到了,可能是櫻花季+清明年假,機場入境遊客佷多,差不多半小時多才入境,還好機場到市中心博多車站應該算是我去過日本這麼多機場時間最短的,到博多車站可選擇搭地鐵或巴士,雖然搭地鐵比較快,不過搭地鐵地點在國內線航廈,還要搭接駁車,而巴士則在國際線航廈搭乘,所以二個時間差不多,不過搭巴士比較方便,一出關就可以直接搭乘,不過這巴士就是一般普通巴士,没有置物架,適合行李不多及不大的旅客,正適合我這種没什麼行李的人,至於要搭巴士或地鐵就看個人的選擇。

交通:

福岡地下鉄「赤坂」或「大壕公園」徒歩7分鐘

西公園官方官網
福岡城跡&舞鶴公園官網

▼舞鶴公園位置分佈圖

a.jpg

▼舞鶴公園櫻花分佈區域

b.jpg

開放時間:自由參觀

門票:免費

夜櫻:櫻園(天守台)・多聞櫓・御鷹宅第遺址特别灯展

時間:18:00~22:00

費用:1處300日元 3處:600日元

中午在博多車站看到樓上有利久牛舌,二話不說立馬上去吃,吃完了超滿足的,準備坐地鐵前往「西公園」賞櫻,其實西公園、舞鶴公園、福岡城跡都在附近,相互間走路皆可到,這是第一次到福岡賞櫻,正好遇到今年櫻花提早開花,所以滿開時間也提早了,我到的時間正好已滿開了好多天,看了櫻花預測,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已經開始凋落了,西公園還在見頃中,所以決定先去西公園,前往時其實没有報太多希望,心想只能碰碰運氣了。

在萬葉的時代,被稱為荒津山的風景區就是現在的西公園。公園內有祭祀黑田如水和長政的光雲神社,還有母里太兵衛以及幕末志士平野國臣的銅像、加藤司書的歌碑、德富蘇峰的詩碑以及萬葉歌碑等衆多古人的碑像。

從地下鉄「大壕公園」徒歩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我是從東側展望廣場進入西公園,所以首先映入眼簾便是這裡的櫻花,看到時我超級興奮,是滿開耶,在櫻花提前一個多星期開已看到這樣的光景應該要很滿足了,旁邊就是博多彎,可看到福岡市的街道,第一次在賞櫻的景點旁看到海彎,真的是蠻特別的。

▼西公園的櫻花超美的

1.jpg

2.jpg

▼可以看到博多彎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其實西公園也不算小,接著去光雲神社,這裡人就比較多,很多人在櫻花樹下野餐,這一向都是日本人賞櫻季節必做的事情,旁邊還有猴子表演,蠻多人在欣賞,我只顧著賞櫻花,無暇注意那裡的表演,櫻花搭配著光雲神社的鳥居,拍起來也不錯。

▼光雲神社

9.jpg

10.jpg

11.jpg

▼光雲神社前的階梯旁櫻花也是盛開著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枝垂櫻也是好美哦!

17.jpg

接著還要往中央展望廣場前進,這裡可以眺望博多灣的範圍更廣,也可以看到志賀島、能古島等美麗的景色,很棒的view,而且這裡的人潮没有剛剛光雲神社多,可以坐在椅子上吃吃零食及欣賞風景,好不快樂哦。

▼中央展望廣場奇特的建物

19.jpg

20.jpg

8.jpg

21.jpg

22.jpg

▼好大片的櫻花,好多學生也坐在樹下聊天

23.jpg

24.jpg

因為已經下午了,休息了一下也不敢逗留太久,還要去舞鶴公園及福岡城跡,而回程我就順者中央路參道走出去。

▼中央路參道

25.jpg

走到舞鶴公園,正好旁邊就是大豪公園,原本行程有安排大豪公園,但往大豪公園看去,没什麼櫻花,所以就捨棄那裡了,直接進入舞鶴公園,一眼望去,大部份的櫻花已經開始吹雪,只剩下幾株還不錯的,福岡城跡就在舞鶴公園裡,從這裡走去福岡城跡也有一段距離,還好没有去大豪公園,不然腿都要廢了,而且福岡城也是百大名城之一,又可以去蓋章,又可以賞櫻,真是不錯!

▼一進舞鶴公園馬上看到這一株滿開的櫻花

26.jpg

27.jpg

28.jpg

福岡城僅有城堡的一部分保留下來成為現在的城跡。從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的「天守台」和「多聞櫓」及福岡縣指定有形文化遺產的「祈念櫓」和「傳潮見櫓」之中,可以窺視當時的風貌。

▼潮見櫓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鴻臚館內展示

34.jpg

35.jpg

▼球場

36.jpg

37.jpg

▼祈念櫓

38.jpg

39.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其實舞鶴公園腹地很大,雖然很多已經吹雪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櫻花,這裡晚上還有夜櫻可以欣賞,不過須要另外付費,我還是想看夜櫻,因為這裡是我唯一可以看到夜櫻的地方,不過我只選擇福岡城天守台的夜櫻,其他二處就没有去了,因為時間短暫,一般天黑後半小時內最美,所以只選一處等待,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夜幕低垂,看著點燈的夜櫻別有一番不同景緻,也增添不少浪漫氛圍。

▼天守台

45.jpg

46.jpg

▼從天守台往下看到一個可愛的南瓜

47.jpg

▼從天守台往下可看到一大遍櫻花,這裡也是等一下我要賞夜櫻的景點

48.jpg

▼這時天守台没什麼人,因為現在上來的人都是要準備看夜櫻,要付費的~

49.jpg

▼夜櫻的景象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雖然今天清晨就出門搭機有點累,但看了日櫻及夜櫻後,一掃當天的勞累,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休息了~

完成我的第38座百大名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旅遊日期:2018/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