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79.jpg

在規劃克斯蒙旅行,一開始還不知道在當地如何使用網路,以為應該没什麼問題,直到仔細研究後,才發現蒙特內哥羅不管是SIM卡或分享器在市面上都非常少有,因為我們這次的行程有7天自駕,所以網路導航及通話功能相對重要,萬一發生狀況才能打電話聯絡,經過評估後,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決定使用當地的SIM卡,至於斯洛維尼亞使用台灣電信公司漫遊一天吃到飽的優惠,誰知到了斯洛維尼亞當地之後竟無法使用漫遊,只好在當地買SIM卡。

以下就一一分享在這三個國家使用SIM卡的情形:

克羅埃西亞:

我們是從克羅埃西亞札格瑞布入境,所以就在札格瑞布機場購買,在入境出口右轉有一間商店,就是一般商店,不是電信公司那一種,我們進去之後店員說賣完了,要不要買別家,我們就没買,因為不知道其他家的使用期限,我們便上了手扶梯到二樓出境大廳的商店購買,我是購買TELE 2電信公司,10G 59KN,訊號大致都不錯,在山區比較没有訊號,像我們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外圍的民宿的訊號也是比較不好,園區內是OK的.

▼二樓的商店

IMG_7541.JPG

IMG_9977.jpg

蒙特內哥羅:

蒙特內哥羅的SIM卡決定在當地購買TELECOM電信公司的,找了一家離入境蒙特內哥羅海關最近的電信公司,我們正好星期日去蒙特內哥羅,不知電信公司正好關門,我們很緊張到底要怎麼辦,因為我們之後還要靠網路導航,問了在路邊等公車的小姐,她聽不懂我說的英文,這裡因為是單線道,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開,之後看到商店,又要拿出我厚臉皮的精神去店家問,我一開頭就問她聽的懂英文嗎?好險店家小姐說她聽的懂一些,我問她這裡那裡有賣SIM卡,她便帶我走出門口,比著對面的書報攤說那裡應該有賣,我便走到對面,問了老板,老板說有,一張5歐,我便問老板這張可以分享嗎?老板說可以,後來仔細一看,這張5歐,可使用500G???,效期15天,真的假的,太誇張了吧!!!而且超便宜的,二個人分享,一人才2.5歐,訊號還不錯。

這是我們當初要去的TELECOM店家:T-Centar, Herceg Novi

▼TELECOM位置圖,我們原規劃是第一家,在過去還有一家(第二張圖),都是星期日休息

TELECOM照片.jpg

TELECOM照片1.jpg

書報攤

IMG_9980.jpg

IMG_9981.jpg

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原本要使用台灣電信公司漫遊一天吃到飽的優惠,誰知在斯洛維尼亞當地竟無法使用漫遊,我在Lake Bled才發現不能用,想去找找看這附近有没有書報攤,没想到看到通訊行,我便進去問老板有没有SIM卡,老板說有賣,1張15歐,可使用6G,好貴哦,跟蒙特內哥羅比差太多了,因為我是一個人使用,而且只使用不到2天,没辦法已經習慣靠網路導航,只好硬著頭皮買,訊號不錯,效期是多久我看說明書看不到內容,一般SIM卡應該至少都有7天吧!但這家官網卻看不到老板賣我的這款容量。

IMG_9976.jpg

以上就是我在這三個國家使用的經驗分享。

歡迎按讚追蹤我的粉絲專頁特務j旅遊地圖

arrow
arrow

    Judy 特務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